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为群众办实事:焦岗派出所“警民联调室”成功调处一积怨多年邻里纠纷

为群众办实事:焦岗派出所“警民联调室”成功调处一积怨多年邻里纠纷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    来源:毛集公安分局

近日,焦岗派出所“警民联调室”积极发挥作用,成功调处一起积怨多年的矛盾纠纷,使得双方握手言和赢好评。

2021年8月5日,焦岗派出所接到孙台村村民方某电话报警称:其与妻子被本村村民方某虎家人殴打,双方有轻微伤害。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双方系邻里关系,因土地引起纠纷致双方发生殴打。办案民警进行调查后,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如对涉事双方作出行政处罚可能会进一步激化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焦岗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将矛盾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中,决定对此案进行调处并由“警民联调室”成员开展工作。焦岗派出所专职调解员接到工作安排后立即主动开展工作,分别深入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沟通,沟通中了解到双方因土地问题产生纠纷多年且多次发生争吵,村委会进行多次调解均未果现双方态度十分坚硬。为此,两位专职调解员没有放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矛盾纠纷存在的根本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对双方进行劝说,安抚情绪,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化解工作。经过开展一系列的工作使得双方当事人对事情的态度有了新的转折和退步,表示接受调解。2021年8月17日,焦岗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召集至派出所“警民联调室”并由村委会干部积极配合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至此,一起积怨多年因土地问题引发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对焦岗派出所民警和专职调解员高效的工作效率和热心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