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焦岗湖镇:开展“庆建团百年 传敬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焦岗湖镇:开展“庆建团百年 传敬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汪丽丽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5月31日,焦岗湖镇团委组织各村青年志愿者到焦岗湖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庆建团百年  传敬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青年志愿者们上午9点来到敬老院开始淘米、洗粽叶,一番准备之后开始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通过端午节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另一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整理房间,打扫大院。

此次活动有效地利用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个契机,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关爱老人,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孝敬老人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