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理论中心组 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理论中心组 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来源:区教育局

9月30日下午,毛集教育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在局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班子,三镇学区委员会党总支书记、部分局直学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朱长中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毛集实验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通报涉党史领域历史虚无主义重要“风险点”(第一批)的通知》,并按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

朱长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教。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6日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系统全面依法治教全过程。三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言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地讲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