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来源:区教育局

为帮助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党章党史和党纪党规,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22日开始,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开展为期3天的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实践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导学员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参加学习雷锋、爱心公益、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同时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全面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突出”, 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