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滁州定远:抓好远教学用 助力基层党建

滁州定远:抓好远教学用 助力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滁州定远县以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远教学用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党员干部的“业余党校”。《榜样3》专题节目播出时,各基层站点集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县人民法院把机关党委站点和各支部站点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系统收看学习全省远程教育精品课程周推荐等重要远教课件。同时还创新举办党员夜校,每月举办一期,每期都将远教学习作为规定学习内容。


  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业务提升的“加油站”。远程教育还充分发挥出资源多、内容好的独特优势。定远县第一初级中学高度重视远教站点建设和学用工作,在充分发挥党员学习教育阵地作用的同时,还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组织教师在远教站点开展业务培训。县农委远教站点则充分借助远教站点,做好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受到普遍好评。


  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乡村文化的“宣传台”。 蒋集镇的农家书屋建设很有特色,该镇就十分注重将远教站点与农家书屋有机融合在一起,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文化宣传作用。同时,远程教育还在农村电商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