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毛集实验区强化远教平台管理 实现远教工作新提升

毛集实验区强化远教平台管理 实现远教工作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量:    来源:

 毛集实验区立足本地实际,协调各方力量,整合现有资源,以“抓基础、选人员、促学用、树典型”为目标,合力打造远程教育服务平台,实现远教工作新提升。

 抓基础,保障站点建设。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区55个站点做到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的“六有”标准。年初,区工委组织部安排财政预算5万元经费为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站点免费更换远教站点投影设备。围绕“两新”党建等重点,将远教阵地向工业园区、文化广场、社会组织延伸,及时补强了党员教育的薄弱环节,有效激活新兴领域党建活力。

抓人员,强化队伍管理。从乡镇公务员、大学生村官、村(居)两委等党员干部中精挑细选站点操作管理人员。在全区推行AB岗制并建立管理员工作档案制度,在选优配强管理员的同时,注重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举办全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对站点管理使用的业务进行系统全面地辅导培训和定期督查网页更新情况。

抓学习,丰富远教成果。建立健全远程教育考核评价机制,把远教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年终定级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良好工作格局。利用多种方式推进远教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安徽先锋、党建网等进行手机端开展党的十九大、榜样系列等学习,同时,对党员干部参学情况进行积分量化管理,建立远教活动的提醒、跟踪和监督机制,有效保证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

抓示范,发挥模范带动。聚焦脱贫攻坚、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发挥远程教育学用优势,挖掘产业富村、服务百姓、干事创业等本地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拍摄电教片《焦岗湖畔拓牛》《村里来了女书记》等荣获淮南市首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优秀奖,表彰创新先进个人、创优党员典型20人,让党员群众学有榜样,切实提升远教平台传递好党的好声音、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