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力解决企业诉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解决企业诉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524日晚,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召开全区企业诉求问题办理工作调度会,她强调,要用心用情为企排忧解难,全力解决企业诉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区领导柏发淮、曹猛、王辉、朱家新、童忠良、王正选、田文静、李立正、贾时洋出席会议。

会上,区营商办汇报《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问题、营商环境“大起底”专项行动问题办理情况。区经贸招商局汇报市领导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反映问题,“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企业反应问题办理情况,各相关单位逐项汇报问题办理情况,区分管领导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胡林娜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及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攻坚整顿,扎扎实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要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问题,聚焦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效率,对标对表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企排忧解难,千方百计提高市场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调度,抓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集问题和《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的办理解决,紧盯不放、对账销号,按期整改。要加大营商环境创建的宣传报道,激励先进,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利剑”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以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最快的工作效率,奋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

陈彦臣在讲话中要求,要关心企业,真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赢得“好口碑”,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要讲责任心,务实肯干,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办事能力,细化问题清单,确保整问题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要加强与市场主体的对接沟通,宣传惠企政策红利,贴心暖心为企业服务;要加强部门协调调度,掌握工作主动局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