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区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全区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5月11日下午,全区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主持会议,区领导何涛、曹猛、王辉、朱家新、李立正出席会议。

会上,区管委办公室(营商办)、区经贸发展局、区工商联解读了各项季度评议工作方案并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务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区营商环境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各位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抓好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陈彦臣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抓提升,抓好重点指标提升、对标沪苏浙抓提升、对标全国统一大市场抓提升。要坚持助企纾困促发展,收集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及时全面兑现各类惠企政策,抓好第三方市场主体满意度,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一企一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督办。区营商办要发挥好监督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区绩效办要会同区营商办,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各镇各部门要结合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形成问题台账,逐项研究、逐项调度、逐项化解。

陈彦臣强调,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竞争力,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区管委各项部署上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把抓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二季度打个翻身仗,为经济发展赋能,为民生保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