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马文革督导我区防汛工作

马文革督导我区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在我区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立足于早、立足于细,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陪同。

马文革一行先后前往毛集防汛仓库、河口排灌站、董岗保村圩排涝站、正峡段进洪闸工地、乔口排涝站,实地查看防汛器材储备、防汛工程建设及泵站运行维护情况。

马文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立足于早、立足于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器械,确保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实施好涵闸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在保证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认真总结查摆整改2020年防汛工作暴露的短板问题,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强化对水文、气象、雨情的动态监测和科学分析,强化预案预警预练,推进应急物资共享共用,加强抢险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防汛实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