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关于印发《致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的倡议书》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08-10-21   浏览量:    来源:

关于印发《致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的倡议书》的通      知

 

全区第三批选派干部:

现将沈浩等8位选派干部联名起草的《致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的倡议书》印发给你们,希望全区第三批选派干部积极响应倡议,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力争新的一年选派工作有新的突破;牢牢把握选派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六句话”目标要求;善于发挥“三个优势”,积极推进城乡和谐发展;谦虚谨慎,廉洁自律,进一步树立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下面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选派工作提六点要求:

1、认真制定选派干部2008年工作计划。一定要按照“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到月、措施可行”的总体要求,认真制定好2008年选派干部工作计划,并经乡镇街道党(工)委审查后于3月13日邮传致区选派办信箱(hnjgccx@126.com

2、善始善终抓好小学教活动。当前要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作为“小学教”扫尾工作的一项重点,研究制定本村(镇)留守儿童的关爱措施,建立帮扶对子,加强对他们的日常教育、监督和帮扶。同时,要规范抓好“小学教”工作资料的分类归档工作。

3、积极稳妥地推进村级组织换届。要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条不紊进行。

4、切实加强对选派干部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3月底,已经批准立项的选派干部专项资金要全部投入使用,并落实资金管理合同,确保使用安全。尚未申报项目的村要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3月底前向区上报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文本。

5、认真谋划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计划。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要对新任村干部加强培训,并挑选一名参加学历教育。要结合实际制定2008年党员干部“双技”培训计划,分批分专题抓好“双技培训”。

6、进一步深化农组工作五项载体建设。每个村至少新培育2个“双带”示范户、发展1名党员,组织1/3无职党员上岗履责,并明确2名党员上“留守儿童关爱岗”,选择1名流动党员开展“双向带动”,进一步规范“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和“党员承诺制”。

附:1、致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的倡议书

2、寿县安丰镇选派干部吕国平的2008年工作计划

 

潘集区选派干部到村任职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3月11日

致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的倡议书

(摘自安徽选派工作简报第2期)

奋战在农村的选派干部朋友们:

新年的喜庆尚未逝去,节日的气氛还在弥漫,我们已经告别亲人,奔赴农村一线。

在已经过去的 4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奔赴农村基层,在新农村建设的主战场奋力拼搏,在统筹城乡发展的征途中披星戴月。我们变黑了,变瘦了,衣着变“土”了,但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目光更加坚定,脚步更加从容,因为盘点过去,我们经历了人生重要的旅程,也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三批选派工作的关键之年。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好又快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如何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六句话”目标要求,全面推进选派工作?如何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机遇,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我?这些问题需要我们深入思考,认真应答。为此,我们谨向广大第三批选派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今年是三年选派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关键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任重道远。随着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我们的任务越来越重,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防止和克服“小成则满”、消极懈怠的思想,时刻牢记责任,时刻不忘使 命,把弦绷得更紧,劲鼓得更足,力争新的一年选派工作有新的突破。

二、牢牢把握选派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六句话”目标要求。选派工作千头万绪,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只有突破重点,才能带动全局。要把加强组织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着力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特别是要培养选拔好村党组织继任书记;要深化农组“五大载体”建设,切实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选派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夯实新农村建设的产业基 础;要引导农民群众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规模经营,产生规模效应;要积极用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在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增加村集体收入。

三、善于发挥“三个优势”,积极推进城乡和谐发展。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我们选派干部既是联系城乡的桥梁纽带,更是促进城乡和谐发展的具体实践者,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善于发挥选派单位的优势,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建立健全城乡党的 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切实为任职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善于发挥选派干部的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善于发挥任职地的优势,实现城乡市场的有效对接,把潜在的生产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效益。

四、谦虚谨慎,廉洁自律,树立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优良的党风是凝聚民心的巨大力量,保持操守是共产党员的人生准则。我们要正确对待自己,从严要求自己,保持和发扬选派干部良好作风,树立和维护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大的成绩,无悔于我们的选派事业,无悔于我们的青春年华。

最后,祝全省第三批选派干部身体健康、工作进步、阖家欢乐!

                                                

倡议人:沈  浩  詹长春  马  健 

葛  飞   王月辉  岳葆春

                                赵  伟   张英武

                                                               2008年2月20日

 

 

 

 

 

 

 

寿县安丰镇选派干部吕国平的2008年工作计划

(摘自安徽选派工作简报第2期)

 

一、元月至2月份,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紧扣“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美好新家园”这个主题,按照“大培训、大讨论、大服务”的步骤开展活动。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街“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县集中培训,镇里对村街干部进行2天集中培训,村街党组织对党员进行3次轮训;以支部为单位,分镇领导班子成 员、镇直单位负责人、村街党员干部三个层次,围绕确定的16个专题,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每个单位讨论3次以上;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服务群众承诺,村街党组织承诺办3件以上实事,每名党员、干部承诺办1—2件实事。

二、3月份,做好村街“两委”换届工作。通过“两推一选”和村民直选,产生村“两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村级党组织设置,每个村街党总支至少下设1 个经济发展类型专业党支部或特殊类型党支部,明确总支和支部的工作职责,理顺关系,规范运行,探索充分发挥支部作用的有效办法;换届后,集中一段时间,分两轮对村街干部进行任职培训。

三、4月底前,全面完成村级活动场规范化建设任务。继续做好村街合并后的集体资产处置工作,处置所得由镇统一调度,全部用于16个村街活动场所建设;多方 争取支持,加大推进力度,新建3个活动场所、改建6个活动场所、扩建7个活动场所;由镇出资,向每个村街投入1万元,配套办公家俱,整合上墙制度,对档案 资料实行盒式分类管理;抓好“电视上网”工程,做到“经常有活动、月月有培训”。

四、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乡镇党委建设的若干意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完善制度、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健全工作机制、转变工作职能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提高素质为重点,以强化学习培训为手段,提高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

五、作为全市首批“整镇推进”示范镇,继续抓好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深化农组工作五大载体建设,使农组工作进一步规范,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努力实现“一类村上档次、二类村上台阶、三类村早改貌”。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抓好16名村干部(每村1名)的学历教育,举办一期青壮年党员技能培训 班,加强创业型村班子和党员、干部创业能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农组工作载体,每个村街新培育2户以上“双培双带”户,引导三分之一以上的党员开展设岗定 责,选择20名流动党员开展“双向带动”,规范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和党员承诺制,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村村年年有发展;关心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离任村干部;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深化和规范党务公开。

六、继续抓好选派到村任职干部工作。落实选派到镇干部联系选派干部任职村制度,坚持每月到3个选派村指导工作1次以上;针对示范村、贫困和后进村的不同情 况,进行分类指导,指导和帮助选派到村任职干部做到加强组织、加快发展并重,督促抓好工作落实;以选派村为示范,开展以清垃圾、清污泥、清柴垛和改水、改厕、改灶、改圈为内容的“三清四改”工作;加强对选派干部的培训,严格日常管理,重点抓好吃住在村;坚持召开选派工作月例会,了解前段工作情况,及时安排 下步工作,向选派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教方法,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七、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村街制定和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帮助解决所需经费。围绕发展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以发展反季节大棚蔬菜为重点,强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一村一品”和“一镇一业”;年底前,依托去年建成的3个范片、52栋蔬菜大棚,新发展大棚200栋;依托康达、恒丰种猪场,建成2个万头 生猪生产基地;依托现有的4个养鸡小区,发展养鸡大户200户。

八、加强农组示范服务基地和“双培双带”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重点抓好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资金的合理使用和跟踪管理,保证利用随选派到镇任职干部资金发展的两个项目、利用随选派到村任职干部资金发展的3个项目,取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现有7个示范基地、三分之一的村有集体收入的基础上, 力争今年再新建3个示范基地、新增4个村有比较稳定的集体经济。

九、积极做好争取新农村建设支持的联络工作。注重发挥选派到镇任职干部自身优势、选派单位优势和任职地优势,加强联络协调,多方争取支持;4月份以前,在 县直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搞好一批项目储备;注意收集有关方面的信息,及时向选派单位联系领导汇报,不失时机地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十、切实抓好镇农组办自身建设。选派到镇任职干部要用一半以上时间和精力从事组织建设工作,镇农组办工作人员要用70%以上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农组工作落 实;健全农组工作责任制,实行分片包干制度,把16个村街分成4个工作片,每片由1名镇党委委员和1名农组办工作人员包干负责,根据每段时间的农组工作任务,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n到村街进行业务指导,抓好农组日常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