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关于印发《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08-10-21   浏览量:    来源:

区直各有关单位,区委各督导检查组:

《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已经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现予印发。

 

 

 

 

中共潘集区委学习实践

活 动 领 导 小 组

2008年10月13日

 

 

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根据《潘集区开展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区委成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内设三个工作组,即综合组、指导组、宣传组。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综合组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学习实践活动各类会议领导讲话稿、会议纪要及有关会议的记录工作。

   (2)负责起草呈报区委的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专题报告、总结报告、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指导意见和有关文件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总结报告等。

   (3)负责编写学习实践活动《情况专报》和《工作简报》,定期对指导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

   (4) 负责各项会议的组织筹备及服务,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好与领导小组成员、各组工作协调、沟通及服务工作。

   (5) 负责资料印发,有关文件的领取、登记、运转及存档管理;负责处理领导交、批办件及省、市、区委和各单位来文的分类、登记、运转和督促落实工作。

   (6) 负责学习实践活动大事记的编撰和整理。

   (7) 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指导组工作职责

  (1)负责了解掌握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分析,为领导小组分阶段作出决策提出建议。负责各单位实施方案的审核、把关工作。

   (2)负责落实区委和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与派驻各单位指导检查组的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

   (3)负责为区领导到各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4)负责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提供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督导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

(5)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组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全区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意见。

   (2)负责全区主要新闻媒体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新闻网络宣传和典型宣传工作,组织向各级媒体的供稿工作及重要评论、理论文章的撰写。

   (3)负责组织有关学习材料的编写及活动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编辑工作。

(4)负责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网上征求意见、网络调查等工作,定期进行整理、汇总,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5)负责通过网络了解其他县区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为进一步开展好我区学习活动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6)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