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忘“病魔”奋战“汛”一线老党员

忘“病魔”奋战“汛”一线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来源:

       沈建江同志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是乔口村的民兵营长,他被群众称为“活雷锋”。 在实际工作中,他力求做到“三带头”。 身先士卒带头学;亲力而行带头用;善做善终带头传;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汛情也不例外。

59岁的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当接到防汛抢险的通知以后,他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行为,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前往一线。可这次奋勇防汛抢险的战斗中,他是带病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他有头部血管瘤和心脏病,前后做过两次大型手术,现在每天吃大量的药物,医生告诉他应多休息,领导干部也让他在家养病,可是他坚决不同意,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有防汛抢险的经验,对地形什么的熟悉,虽然自己身体欠佳,但是在危难时刻应挺身而出,让我在家呆着,我不踏实,我也会被憋坏的,同时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堡垒,我应在前线,不是在家”,他的语气是很坚定。

      在堤坝上,每当遇到堵漏抢险、挖沙装袋、挖沟导渗时,他总是带头干;巡堤查险时,他严格要求大家按照巡堤查险的要求以及根据自己的经验带着民兵们全部仔仔细细地巡堤,不落一处、不落一角。淮北大堤启动的是防汛一级响应,每1个小时就要巡一次,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值班。沈建江同志要求巡堤查险的人员在巡堤过程中要做到“巡堤时要眼观、耳听、脚跺、手摸,不能放过一丝隐患。”“你这一段渗水较多,堤坝松软、风险大,要多注意。”“巡堤时要走泥泞路,不要走干的路。”“今天气温高,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你们去休息一会,我年龄大睡眠少,我看着”“巡堤时必须穿救生衣、带铁锹、拿旗子”……在巡堤的同时,沈建江也不忘向大家传授防汛巡堤经验,督促大家认真做好工作、为大家加油鼓劲。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温,沈建江同志在防汛一线一刻也停不下来。在淮北堤坝上,他的身影活跃在一线,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他抵抗力降低,感冒了,当大家都让他休息一会的时候,他说:“这点伤病不算什么,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放心吧”。 他接着去做别的工作了。

      疾风知劲草,烈火锻真金。沈建江同志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和民兵营长,却能在危难来临时,带病坚守岗位,工作时忘记自己是一名需要被照顾的病人,他那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和钦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