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忘掉病痛战洪魔

忘掉病痛战洪魔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量:    来源:

     今年59岁的沈建江,是焦岗湖镇乔口村的民兵营长,共产党员。

      当接到防汛抢险的通知以后,他第一时间带领民兵奔赴一线。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沈建江是带病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他因患头部血管瘤和心脏病,前后做过两次大手术,至今每天还在大量服药。医生告诉他,要多休息,尽量不做重活,上级领导也要求他在家养病。但沈建江却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有防汛抢险的经验,对地形什么的都熟悉,虽然身体不好,让我在家呆着,我心里不踏实,会被憋坏的,防汛前线就是我最好的休息地点”。

      在防汛堤坝上,每当遇到堵漏抢险、挖沙装袋、挖沟导渗,沈建江总是带头干。巡堤查险时,他要求大家按照巡堤查险标准,仔细巡堤,不落一处、不落一角,做到眼观、耳听、脚跺、手摸,不放过一丝隐患。他叮嘱大家“要走泥路,不要走干路,穿好救生衣、带铁锹、拿旗子”……在巡堤的同时,沈建江也不忘向大家传授防汛巡堤经验。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温,沈建江在防汛一线一刻也停不下来。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让他疲惫不堪。但是沈建江同志依然坚守防汛一线,“这点伤病不算什么,洪水不退到警戒水位以下,我坚决不退出防汛一线”,沈建江坚定地说。

当汛情来临时,沈建江忘记了病痛,却时刻不忘防汛抢险,战洪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