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像钉子一样铆在淮北防汛堤坝上

像钉子一样铆在淮北防汛堤坝上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来源:

进入七月以来,淮河流域连续多天强降雨,河水猛涨,洪峰来势汹汹,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命令,7月20日下午3点30分董峰湖决堤行洪。

点亮灯火,将家设在坝堤旁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7月20日晚,淮北大堤上毛集镇人大主席、人武部长蒋春耕同志带领毛集镇10个村居民兵应急抢险小分队划段驻点,明确驻防堤段,将家安在坝堤旁,要求人在堤在。他时刻绷紧防汛这跟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高标准开展拉网式、不间断巡堤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每天对10个防汛值守点进行督查,让防汛抗洪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抗洪取得胜利。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快!大家快跟我一起到保村圩区”。7月24日董岗保村圩堤段发现散浸,他第一时间向淮北大堤毛集指挥所汇报并赶赴现场,组织毛集镇应急抢险小分队在专家进行导渗处理,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化险为夷。

责任担当,筑牢铜墙铁壁般防汛堤坝

    一连多天奔波劳累,使本就身体虚弱的他更加憔悴了。由于身患糖尿病,每天都要依赖胰岛素才能稳定血糖。白天雨水中穿行,夜间一身夜行衣穿梭于各个值班点。日夜劳累造成血糖极不稳定,加大药物计量,引起身体极度不适,一连多天便秘,同志们都关心他“蒋人大赶紧到医院看看吧”。可他却说:“大堤上防汛这么紧,我怎么能离开岗位呢!没事我能扛。”多么朴实的语言呀!也正是他像钉子一样铆在淮北防洪抗险大堤上的精神影响着每一位毛集镇防洪抗险的“战士”,大家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使淮北坝堤像铜墙铁壁般将洪水阻挡。(朱克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