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夏集镇:“五色筑淮 先锋战汛”行动铸造坚强战斗堡垒

夏集镇:“五色筑淮 先锋战汛”行动铸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量:    来源:

    入汛以来,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淮河干流水位迅速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当好防汛“领头羊”;各级干群一呼百应,争当防汛“排头兵”,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红”旗飘扬显初心。夏集镇在号召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的同时,积极动员广大积极分子参与进来。陈铁蛋、万锦雨、王多志、从光明等各村的入党积极分子闻“汛”而来,主动请缨上一线,把抗洪抢险的战场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认真学习了巡堤基本知识以及听取了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介绍之后,他们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巡堤查险、驻守值班、群众安置……样样不落人后。即便是休息,他们也会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随时待命。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金”徽护卫树信心。汛情发生以来,夏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立即深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现场解决问题镇主要领导每天数次到淮北大堤夏集段、西淝河夏集段以及采煤沉陷区实地查看汛情,了解巡堤情况、人员值班情况和受灾群众的安抚安置情况,与镇、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并肩作战,把扎实的脚印印刻在淮北大堤上。镇党委书记刘庆武说,“胸前的党徽就是责任,我和代建廷镇长一定担当作为,冲在最前面、坚守最险处”。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处理险情,干部有了带头人,群众有了主心骨,更加坚定了干群齐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和家园保卫战的信心!

“绿”抢险表决心。在淮北大坝上,有一抹特别的迷彩绿”,这就是由夏集社区退役军人胡本正、胡义威和姚李村宋之献、宋立树等8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抢险小队。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坚毅的步伐和矫健的身姿。“淮北大堤18+300处背水滩地,离堤角45m处发现管涌!”“收到,马上到达现场!”胡本正等人带上铁锹、编织袋,火速到达现场,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开始挖土装袋、搭砌围井、填埋砂石料。现场泥泞路滑,他们就脱掉胶靴,赤脚上阵。经过1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管涌处的水流越来越小,最终成功封堵了管涌口,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勇者无畏,向险而行,正是心中那份“守护大堤,保卫人民”的决心,他们化解了一次又一次险情,彰显了军人本色。“请政府和群众放心,我们一定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守护好淮北大堤!”抢险小队成员们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白”衣救卫送安心。为保障防汛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夏集镇卫生院成立了一支三人组成的巡回医疗小分队,到淮北大堤、西淝河、采煤沉陷区各个值守点开展内外全面消杀工作,为防汛人员送去医疗药品,为他们测量血压、处理伤口、普及急救知识等,撑起“健康保护伞”,让防汛人员多一分安全,也让他们的家人多一分安心。


    “蓝”领服务献爱心。汛情发生以来,夏集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牵挂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心,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和担当。夏集镇非公企业庆东塑编党支部捐款5000元、淮矿水泥党支部捐款10000元、盘龙水泥党支部捐款10000元、巨富港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捐款5000元……在淮北大堤抗洪抢险一线,不断的有热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去慰问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有的捐款,有的捐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汛工作奉献爱心。(叶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