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奋战在毛集实验区防汛抢险一线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奋战在毛集实验区防汛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来源:

近日,淮南市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危急时刻,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人纷纷争当防汛抗灾“排头兵”,把防汛一线作为践行初心、淬炼党性的主战场,用行动筑牢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闻汛即动,向堤而行

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7月24日晚,市委党校紧急召开校委会,动员部署在职职工投身防汛一线,参加巡堤查险工作。全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次日上午9时许,校委班子率全校男职工,提前到达包保区——毛集实验区,第一时间对接区防指办公室,详细了解当地汛情灾情及防汛工作具体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站位补位。


 严密防控,全力保障

在焦岗村及荷花淀防汛值守点,队员们三人一组,采取四班制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监控,并抢抓停雨间隙,全面清理背水坡杂草杂物,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为安全度汛打牢基础。

校总务处兵分两路,一队跟随大部队实地探查,妥善解决防汛队员食宿问题,并尽可能细化防蚊药品、雨靴雨衣等物资清单。留校人员则根据前方提供的物资清单,简化程序,就近、及时应采尽采,补缺补差,全力保障一线作业需求。

靠前指挥,关心支持

连日来,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坚守巡防岗位,与队员们同吃同住,每次巡值都不忘叮嘱大家,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防万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习明,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等领导同志,26日上午视察市委党校值守点时,对我校巡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巡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来,市委党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行动作出示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巡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