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毛集实验区组织人员赴寿县观摩学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

毛集实验区组织人员赴寿县观摩学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借鉴经验拓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增强基层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7月16日毛集实验区工委组织部组织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乡镇组织委员和村级集体经济“扶强村”“消薄村”党组织书记赴寿县观摩交流,学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先进模式。

学习团一行先后涧沟镇张郢村、丰庄镇薛湖街道、正阳关镇谭套村,实地观摩认真听取了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运营模式及发展思路的介绍,尤其对村企共建、“村社联建、三产融合”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参观人员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夏集镇路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进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自身感触很深、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看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参观结束后,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组织书记均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村实际,充分借鉴此次活动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查找不足,理清思路,明晰方向,找准路子,坚定信念,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发展村集体增收项目,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