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焦岗湖镇孙台村组织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焦岗湖镇孙台村组织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量:    来源:孙台村驻村工作队 朱咸高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后,为领会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3月2日下午焦岗湖镇孙台村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朱咸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中央一号文件的体会。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是中央连续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从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等八个方面三十五条对今年的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文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为今后扎实有效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要带头学习中央1号文件内容,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入户走访,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到全村每一位村民,让群众知晓党中央的各项强农惠民政策。结合村级发展实际,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让党中央政策在孙台村落地生根。要认真谋划好谋划实今年村级各项工作,尤其是产业发展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力度,扎实推进土地流转、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成乡村振兴孙台村样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