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毛集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毛集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    来源:毛集公安分局

9月13日上午,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兴兵参加学习并讲话,分局党委成员,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润主持。

会上,陈润政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新春副局长领学了赵克志同志在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童灯化副局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刘国庆主任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之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了研讨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政工监督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陈润政委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做好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一个坚持”,它是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将法治信仰融入血脉、法治思维镌刻脑中,贯穿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引导全局民警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执法大检查、12389群众举报投诉倒查等途径,全面梳理全局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典型示范、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着力解决源头执法、案件办理、监督管理、执法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