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明德小学开展“走进大学、憧憬梦想”研学活动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明德小学开展“走进大学、憧憬梦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来源:明德小学 作者:杨开敏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进一步增强学习动力、开拓视野、坚定信念,使小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的学习生活和环境氛围,拓展小学生知识面,挖掘小学生个人兴趣,近日,焦岗湖镇明德小学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走进大学、憧憬梦想”寓教于乐的研学活动。孩子们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讲解员耐心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应用于生活中的领域,并演示了机器人的各种功能,使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与了解。紧接着,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等,孩子们还和大学志愿者一块做游戏,观看航模表演。最后他们观看了大学生的军训。

此次研学活动,让小学生们走出校门,拓展了小学生的学习空间,在交流中获得丰富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激发了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合作、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