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焦岗湖镇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关爱助成长”实践活动

焦岗湖镇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关爱助成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刘芸

10月13日,焦岗湖镇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关爱助成长”留守儿童打卡研学基地,实践活动在东风湖生态园举行。镇、村妇联及12名留守儿童共计15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体验式的手工制作方式开展,孩子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叫花鸡制作后,迅速洗手,积极地投入到美味叫花鸡制作中,配酱、涂抹、荷叶包裹、锡纸包裹、架火烘烤等步骤,足足要四个小时才可吃上美味的叫花鸡。同时,孩子们还体验了趣味抓鸡比赛、香包制作、真人CS等6种活动,让她们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与沟通,同时也感受关爱,营造了欢乐喜庆、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和谐氛围。

通过此项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激励她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