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

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詹云萍

今年8月份以来,毛集实验区采取区、镇、园区联动的方式,通过精心选派、精细服务、精准施策为切入点,扎实推进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助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精心选派,坚持人岗适配。区工委组织部针对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情况,制定选派方案,明确人选标准。按照单位推荐、个人报名和组织选派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懂经营管理”的标准,加大从涉企职能部门选派力度,同时注重从镇直单位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通过充分运用“专兼职结合、老中青互补、党建+业务”的标准,全区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专职10人和兼职30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38人,从第四批任期考核优秀、通过“红领”认证并取得初级及以上资格等人员中择优选聘28名。同时,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更新党务工作人才库,适时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调整配优党建工作指导员。

精细服务,坚持队伍管理。按照“片区化管理、多元化服务”的原则,兼顾有利于作用发挥、有利于活动开展、有利于资源统筹,划分4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通过“一站管一片”,将40名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编入相应的党建工作指导站,指导规范开展党群组织活动。区非公党委将加强督导力度,在日常工作调度的基础上,结合“四不两直”不定期明察暗访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制定日常微信群提醒和季度书面通报机制,有效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岗情况、履职情况和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

精准施策,坚持作用发挥。区工委组织部对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提出严格要求,将建立教育管理、动态调整、激励保障、考核运用等机制,规范日常管理。党建指导员要按照学政策、摸情况、树形象投入企业做好摸底工作。结合阵地建设、创先争优、服务企业等有序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确保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双促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