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环境整治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量:    来源:区妇联 陈丽

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靓丽底色”,近日来,毛集妇联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及巾帼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共建美丽家园。

连日来,夏集镇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员力量,主动带头参与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党员干部群众齐动手,共同参与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在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每到一处拿着工具将杂草杂物、积存的垃圾等清理干净,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和卫生意识。乡妇联要求各村妇联组织要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开展美化庭院活动,及时清理农户房前屋后的杂物、乱堆乱放等。

焦岗湖镇村妇女组织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势,紧盯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对房前屋后、村头巷尾、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垃圾乱倒等影响镇容村貌和环境质量的现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