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量:    来源:区司法局 贺渝明

为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广大职工法治观念,毛集实验区司法局持续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已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项法治宣传活动16场次,提供法律咨询45人次。

7月19日,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企业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手册,与企业职工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向职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宣讲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合同篇的相关规定,并对职工的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8月2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司法局牵头相关区直单位,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走进经开区》送法进企业活动。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给经开区内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随后,普法工作人员深入到车间,采取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便民卡处》等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解答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还向一线工人赠送了印有普法内容的毛巾150条、抽纸100盒、脸盆30只。

与此同时,为做好企业员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区法律援助中心开辟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困难员工、下岗职工等企业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为企业营造和谐稳定用工环境。

下一步,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将紧扣企业管理者与企业员工双方需求,回应热点关切,实施精准普法,依托各级平台、全方面、多渠道持续开展“送法暖民企”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