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焦岗湖镇召开2022年秸秆禁烧调度会

焦岗湖镇召开2022年秸秆禁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袁兴志

5月26日在镇一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午季秸秆禁烧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秸秆禁烧工作人员、15个行政村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峰分析、研判、午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从以下5个方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广播、条幅、宣传车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参与的自觉性、积极性,在全镇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源头管控。与农机手签订责任书,收割机械无粉碎或打捆装置的,一律不准进田作业,及时清理清运散落在田间地头的秸秆,在消除焚烧隐患的同时,做到秸秆“四离一集中”和24小时值班制。镇包片领导、禁烧工作人员、各村书记签订午季秸秆禁烧责任书。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各村要组建应急小分队,配备旋耕机、扫帚、铁锹等应急设备及物资,发现火点,及时补救。在容易出现火点的临界处加装摄像头,做到技防无盲区、人防无死角;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四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为确保午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成立督查组、巡察组、无人机巡查组、农机协调组。制定严厉的奖惩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五是强化统筹,做好帮扶。午收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经济发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

最后王书记强调,此次午季秸秆禁烧比较特殊,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返乡和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各村成立帮扶队,做好收种帮扶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针对外来收割机手,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午收及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