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父女齐上阵,并肩战疫情

父女齐上阵,并肩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微光汇聚,齐心抗疫。2022年的5月,大批上海返乡人员,入住在香榭湖岸酒店观察隔离点。有这么一对父女,他们齐上阵,既是最亲密的家人,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防疫战线上的主力队员和骨干力量。

父亲陆中文是毛集城投公司的一名员工,在隔离防控点上主要的工作是负责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每天三次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脚套等,全副武装,对酒店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女儿陆丽冉是毛集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不畏困难,主动承担,二次进入隔离点工作(第一次3月30日-4月16日淮南隔离点)。隔离点的工作是细碎繁琐的,进驻伊始她不厌其烦的熟悉各项工作流程、传授穿脱防护服步骤、处置流程。而且她还要组织健康监测组成员按流程开展每日医疗监测工作。每天需要整理的相关登记表格也是复杂繁多的,尤其是隔离人员刚刚接收和解除隔离的时候,她需要逐个核对隔离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报告,以确保信息准确,她总是耐心细致的完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日夜鏖战,风雨无阻,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

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您负重前行。对于父女二人来说,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当先锋,做表率,和千万个家庭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守卫毛集实验区这份家乡热土,为打赢这场“战役”传递温暖,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