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合肥市瑶海区“三加强三形成”推动党员电教工作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合肥市瑶海区“三加强三形成”推动党员电教工作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进而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合肥市瑶海区委组织部通过“三加强三形成”推动党员电教工作开花结果,形成党员教育活力迸发,学习氛围浓厚的电教远教工作局面。


  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管理机制。为提高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实效,区电教办按照省市要求积极谋划电教远教工作,制定工作要点,将电教工作责任到人,要求站点管理员和先锋网站管理员签订岗位承诺书,并设置AB岗,严格落实管理员职责和学用管理相关制度要求,组织好站点的学用管理工作。全区共有102个站点管理员和先锋网站管理员。


  扩大范围,加强教育培训,形成学习机制。一是加大培训。为提高全区远程教育管理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50人参加全区远教站点暨先锋网络体系管理员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借鉴他山之石,学为己用。要求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合肥先锋等微信公众号,通过指点课堂拓展学习效果。二是学习经验。每天在工作群中分享省市优秀信息、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使大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借鉴,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思考电教远教的特色做法,创新自选动作。三是部署任务。利用QQ群对党建信息进行约稿,交流问题、分享经验、互通有无。


  定期通报,加强激励督促,形成长效机制。一是创先争优。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评选工作,评选出示范终端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学用标兵,促进学用成果转化,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督查指导。通过实地督查13个镇街开发区和26个社区的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学用情况、先锋网站和电教设备维护情况,了解全区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其限时整改,并反馈整改成效。每月对街道社区两级先锋网站开展自查巡查工作,通报网站在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使网站管理规范化、长效化,网站的达标率达80%以上。三是公开排名。每月公布各党(工)委、党组在省、市、区先锋网站刊登信息数,对排名靠前的单位进行鼓励,对落后的单位进行督促提醒,形成先进带后进的帮扶模式。2018年在区先锋网上刊登信息2340条,市先锋394条,省先锋网106条。


  合肥市瑶海区电教办将持续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党员活动日、10号远教课堂和精品周推荐等,创新电教工作,形成党员教育活力迸发,学习氛围浓厚的电教远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