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芜湖市南陵县盛桥村三措并举抓好农村基层电教远教工作

芜湖市南陵县盛桥村三措并举抓好农村基层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量: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平台作用,切实保证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芜湖市南陵县家发镇盛桥村党总支从学习内容、方式、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努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提高学习内容针对性。结合村实际情况,合理制定2019年度学习计划。一方面针对性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让远程教育播放站点成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有力阵地;另一方面针对性加强农民党员对农业知识及实用技术的学习,定期邀请县农委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授课培训,真正提高基层党员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的转化率。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多样性。以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为宗旨,通过集中学习、实地指导、送教上门等多种学习方式,推动播放站点作用的发挥。以“周推荐”学习内容为主,结合特色教育学习安排,拟定月播放计划,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坚持“理论+实践”模式,通过邀请专业人士现场指导、党员之间交流研讨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采取送学上门方式,对不便参与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微信等形式送教上门,确保电教远教工作落实到每位党员、效果惠及到每位党员。


  三是提升学习管理规范性。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到人的原则,按照村有专职管护人的标准开展工作,成立以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设两位专、辅职站点管理员,协助做好监督职责和替补职责。实时填写更新远程教育播放收看记录本,切实做到观看有记录、有讨论、有感悟,确保电教远教播放设备完善、学习正常、学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