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5月19日,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落实省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厘清全年旅游工作要点,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文化旅游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全力打造毛集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会议。区领导何涛、柏发淮、曹猛、王辉、王瑞永、李立正、刘庆武、贾时洋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关于调整毛集实验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和《2023年毛集实验区文化旅游工作要点》,通报全区旅游工作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焦岗湖镇、焦岗湖旅游发展公司、中沛集团先后发言。

胡林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文旅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联创”为引领,做好文旅大文章。精心建设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和特色小镇,打造淮河文化品牌,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安徽一流、长三角知名的文化旅游度假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旅产业自身的特点,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区旅游的发展现状,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林娜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坚持规划引领,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扩大招商引资,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旅游产品知名度;发展乡村旅游,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提升软硬件实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强化宣传营销,巩固开拓旅游市场;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旅游发展活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为发展壮大文旅产业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形成共同携手、群策群力加快文化旅游发展的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以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我区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陈彦臣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新观念。要制定措施,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好全区旅游工作“一盘棋”。要加强督查,推动落实。区绩效办要加强督查,区文旅部门要做好指导,电视台、公众号、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引导,跟踪问效。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职责,积极参与支持旅游工作,把今年的旅游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工委组织部、区工委宣传部、区工委政法委、区工委统战部、区直各单位、各镇党政、湿地公园管理处、经济开发区、区焦投集团、区旅发公司、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