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人大常委会港口经济发展议案办理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港口经济发展议案办理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港口经济发展议案办理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焦伯良,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黄坤,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市、区相关单位,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交通局、寿县人民政府、毛集实验区代表,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

沈斌在会上指出,江淮枢纽港的建设,可以提升物流效率:港口码头的建设可以提高货物的装卸速度和运输效率,使货物的运输更加顺畅和快速,可以促进当地就业机会的增加,可以促进当地产业的升级和转型,支持相关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增长,提高地区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可以为当地政府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推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淮南江淮枢纽港何台作业区工程位于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境内,淮河左岸,何台轮渡下游约300m处,项目拟建设10个2000吨级(水工结构按3000吨级考虑)通用泊位,占用岸线816米,总投资为78669.45万元,设计年吞吐量为750万吨,其中散货610万吨,件杂货140万吨,主要以煤炭出口、矿建材料进口为主,兼顾件杂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