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来源:区经贸招商局

5月21日下午,在区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柏发淮、朱家新、王正选、田文静、李立正、贾时洋、曾伟,区经贸招商局、区文旅局、经开区管理办公室、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毛集镇、夏集镇、焦岗湖镇镇长,各驻点招商组副组长、招商小分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驻点招商组、招商小分队、载体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在谈项目推进情况,区经贸招商局汇报了杭州招商推介会信息梳理和任务分解情况,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包保招商项目跟踪对接情况。

朱光最后强调:一是要清晰把握好产业定位。将文旅作为长线来抓,工业方面重点做好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加工等产业转移的承接工作,在高效农业、休闲观光方面做好文章。二是要把握好机制建设。继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活动,各载体要抓紧时间建立对外合作机制,尽快与长三角友好地区签订合作协议,驻点招商组、招商工作队要加强信息对接、整合、梳理,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分析研判,确保招商项目信息准、推进快。三是要把握好专业性。外出招商考察项目要提前做功课,要善于学习,掌握考察项目的行业规律、发展前景等基础信息,确保知已知彼。四是要把握好招商方法。积极转变招商方式,

在传统招商模式下,继续推行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产业招商和驻点招商四个主打招商方式。五是把握好重点项目。各包保领导要重点关注汽车小镇、南翔云集商业综合体、绿港农业观光园、西商农商城、湖光明月、塞石园林、康养综合体、锦悦食品、暖通产业园、汽车滤清器配件、碳刷等项目,做好抓一批、推一批、建一批,力争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