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来我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来我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    来源:区统战部 作者:李军

9月28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来我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涛,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葛广起等陪同。

在赵台教堂认真听取了场所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相关规定,应急方案制定,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值班值守等方面落实情况。

吴部长对我区宗教场所全面落实省市统战重点工作部署,创造性的完成任务,指导支持宗教界自我管理,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部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论断,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提升能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教职人员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强化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三要提振精神。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积极协调、形成合力。按照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求,落实到村、规范到点,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有力的宗教工作机制,全覆盖、高效率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平稳可,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吴部长指出:两节来临,要切实高度重视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