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1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27   浏览量:    来源: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1年度

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的通知

 

 

 

凤台县委,各区委,毛集实验区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

    经市委同意,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1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

                                 2010年12月21日

 

 

 

 

 

 

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1年度

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农村创先争优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定于2010年12月中旬至2011年2月中旬在全市农村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即“小学教”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标任务

2011年主题教育活动以“用党旗引领建设新农村、让农民过上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组织农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的新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建设幸福生活美好家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激发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切实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明确新目标、取得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在建设“两型”城市、加快淮南崛起的进程中做出新贡献。

二、具体安排

主题教育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学习培训(12月中旬—12月底)。要以“领会全会精神、激发创争热情”为主线,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一是抓好在线培训。12月20日、21日,以乡镇为单位,利用远程教育空中课堂,集中组织乡村干部参加在线学习。重点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温家宝同志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学习省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二是抓好典型学习。继续深入开展向沈浩、吴勇祥、王坤友、王世杰等先进典型学习,对照典型找差距,定目标,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三是举办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举办一期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县区、乡镇要分别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其他成员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县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弘扬沈浩精神,推进科学发展”为学员作党课报告。市里成立理论宣讲团巡回宣讲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区、乡镇举办培训班时可请宣讲团成员到会作辅导(联系电话6644527)。村党组织要抓好党员的集体学习,学习省委组织部制作的五中全会精神远程教育课件和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材料。四是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培训。抓住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组织他们学习;对没有返乡的党员,采取网络、短信、寄送学习材料、送学上门等有效形式使他们参加到活动中来。五是进村入户宣讲。组织乡村干部和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通过宣讲、发放宣传提纲、在党务公开栏张贴宣传材料、悬挂“用党旗引领建设新农村、让农民过上美好新生活”横幅等办法,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第二环节:调研讨论(元月上旬)。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合力”为主线,组织开展调研讨论。乡村党组织要围绕“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请联系领导点评、与共建单位恳谈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工作得失、深入研判形势、明确发展目标。要结合调研工作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两项讨论活动。一是围绕“过去五年怎么看,未来五年怎么干”开展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发展成就中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心,在把握基本要求中明确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二是围绕“我向英模学什么,我为发展做什么”开展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责任意识,在统一思想中明确争先进位的方向。讨论活动要密切联系本地的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着力查找并解决与建设新农村、服务农民群众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乡村党组织要深入总结提炼讨论活动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制定本地十二五规划打好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第三环节:承诺点评(元月中旬)。要以“展现先锋形象、发挥引领作用”为主线组织开展承诺点评。一是对年度承诺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组织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2010年度承诺事项和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已经落实的进行销号,对正在落实的了解进展情况,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二是开展新一轮承诺。在“回头看”的基础上,围绕谋划十二五、抓好开局年,以及即将进行的乡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承诺新模式,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新一轮双向承诺。结合新一轮承诺,以双向承诺为联结纽带,以设岗定责为基础平台,对“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流动党员“双向带动”、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党员议事会制度等载体进行优化整合,引导党员上岗履责,依岗承诺,岗位创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