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做好组工信息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哪些素质

发布时间:2008-09-24   浏览量:    来源:


    组工信息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求做这项工作的同志,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
  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讲政治,党性强,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政治立场。
  二是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掌握党的建设理论,能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研究客观世界的本质和规律;熟悉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规定,能准确把握每个时期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政策界限和具体要求。
  三是要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能对大量零散的信息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从中发现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对事物的变化和走向作出科学推断,文字观点鲜明,简明扼要。
  四是要有实事求是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能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一切从实际出发,摆实情、讲真话。对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的事,能热心去总结、去反映,对损害群众利益、遭到群众反对,危害党的事业的事,敢于揭露和反映。要具备分秒必争的效率观念,工作节奏要快,效率要高。
  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因此,从事组工信息工作的同志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研究和发现问题。这就需要加强理论学习。当前最重要的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从而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市场经济、科技、法律、历史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这样思路才能更加开阔。二是熟悉组织工作业务,掌握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信息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的大政方针,熟悉组织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原则,全面了解组织工作的各项业务,吃透上级精神,了解基层情况,做好结合文章,从而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三是苦练基本功,尤其是增强信息意识,提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还要学会使用现代化办公设备,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