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毛集实验区:“线上线下”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经过5天的线上培训,全区3个乡镇共98名学员顺利取得结业证书,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接到省委组织部培训通知后,区工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结合脱贫攻坚需要,在全区3个镇范围内积极摸排参训人员,将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纳入培训范围,做到应统尽统,应学尽学。为57名无账号学员新建账号,并提前让学员试登录,排查登录异常账号,确保全区3个乡镇98名学员在培训开班前能够正常登录参学。

上下联动,学思结合。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以镇为单位划分3个学习小组,组长由各镇组织委员担任,负责本组学员督促促学工作。采用“线上培训”+“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引导学员选学相关课程,并及时通过测试,线下以小组为单位,参训学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转变思想”、“如何巩固完善脱贫攻坚成果”、“如何发挥好村(居)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等研讨主题,积极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有效拓展了学员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了我区扶贫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强化管理,加强监督。建立区网络培训联络工作群,及时帮助解决培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强化培训管理,实行“一日一通报”制度,每天上午九点前通报各小组学习情况,督促进度靠后的乡镇加快学习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培训。针对部分学员年龄偏大、不熟悉操作流程等情况,各乡镇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操作流程集中培训,同时协调组织干事开展“送学上门”,手把手辅导操作流程、讲解课程要点,做好帮学工作。截至6月5日上午,全区所有参训学员均全部完成规定学时并通过测试,通过率达100%。(供稿  杜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