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毛集镇:开展“四送一服” ,为企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来源:毛集镇 柴化洋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来,毛集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意识,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全力以赴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做好做大做强。

“责”字当头,完善联动机制。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财政、农办、城建、经发、供电、司法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四送一服”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四送一服”联系包保责任制;完善分办交办机制,按照“属地化解、逐级上交、统一交办、分头落实”的原则,条块结合、分办交办处置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完善协调调度机制,不定期召开碰头会,提高程序规范性、工作时效性和资料准确性。

“暖”字为先,积极走访调研。加大重点企业服务力度,按照“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原则,对镇辖区企业实施实行镇领导重点联系与部门结对帮扶有机结合,明确责任单位与责任人每月到企业走访调研不少于1次,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针对辖区企业进行上门摸排走访,常态化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着力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服务送下去、问题收上来,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新”字为要,强化政策宣传。镇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惠企政策宣传;组织人员将各级支持企业税收、融资、减负、转型等政策法规搜集归类,送到企业,让广大企业和创业者了解最新惠企政策;发放支持企业发展各级支持性政策汇编, 真正做到把新发展理念、支持政策、创新项目、生产要素送到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向企业深入解读、精准推送,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

“准”字为上,落实问题整改。根据企业经营和发展状况,精准指导、分类施策,紧扣用工、融资、供销渠道等重要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送业务上门、定向招聘等活动,同时积极协调银企对接,简化企业信贷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高辖区企业融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实质性降低企业各项负担;针对辖区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企业落实,需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的问题,由镇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跟踪,及时解决并向企业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