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妇联:学法用法常态化 学以致用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来源:毛集镇 贺玲

毛集镇妇联为提高妇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家庭矛盾、助推乡村发展、维护乡镇和谐稳定的能力,多次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学法普法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坚持全面系统学习。通过个人自学、班子成员领学、参加培训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妇女干部准确把握自身职责,深刻理解内涵精髓,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坚决做到常学常思、真学真做。

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在准确理解和把握妇联工作实质和内涵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应用知识不死板、落实工作不呆板。今年上半年,妇联共调解化解家庭矛盾4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8次。

坚持落实普法责任。毛集镇妇联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全面落实普法工作要求,制定普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普法清单,在学法用法的基础上,自觉将妇联工作与普法工作相联系,切实发挥妇联在普法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毛集镇妇联将常态化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把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为建设法制毛集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