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毛集实验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梁永刚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近日,毛集实验区邀请市未成年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焦岗湖镇臧巷村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专家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亲切的话语、生动典型的例子给家长们耐心地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内容。《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法律的方式告诉父母,如何当好一个合格的家长,引导家庭按照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理念去教育孩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通过讲解使村民们对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让参学家长们更加全面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律条文,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引导家长真正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更好地发挥监护人责任,为家校共育打下坚实基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