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马文革调研毛集实验区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环保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调研毛集实验区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环保整改工作, 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区领导曹猛、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等人陪同。

马文革一行先后督查颍凤公路河治理(白兰集团)情况、祥和府小区地下车库防汛防台风准备情况、关沟治理(枣林桥)情况、焦岗湖镇抢险应急队伍组建情况、毛集镇董峰湖行洪区防汛前线指挥体系建设情况。

马文革在调研中指出:毛集实验区要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着力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牢重点关键,全力推进防汛工程建设,加强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做好易积水点、河流等区域排查,做好预报预警预案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协作配合,压紧压实各类防汛责任,完善防汛运作机制,备足防汛抢险装备和物资,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形成防汛防台工作合力。加强社会宣传动员,形成全社会“关注防汛、支持防汛、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梳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问题,建立健全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做到常抓不懈,坚持服务和监管并重,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以更高质量和水平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