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在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在行动 > 夏集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夏集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来源:夏镇镇 作者:许变

为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夏集镇强化措施,严抓落实,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优化调解队伍。成立了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小组,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镇干部、群众基础好的村干部及老党员、群众代表充实到人民调解员队伍中去,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化解措施。采取周排查、月汇报的方式细化矛盾纠纷排查范围,对排查出的隐患产生的原因和根源进行认真分析,针对矛盾纠纷的不同情况,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对症下药,最大限度地解决问题,有效疏导群众情绪,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解决不安定因素,确保社会稳定。

三是落实回访制度。在案件调处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回访案件当事人,了解问题处理过程,掌握当事人思想动态,对其持续进行法治宣传和思想教育,以巩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