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 毛集实验区司法系统“1+4+N”模式抓学习促提升

毛集实验区司法系统“1+4+N”模式抓学习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来源:区宣传部 徐瑞成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毛集实验区司法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教育整顿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毛集实验区司法局设区社区矫正大队、法律援助中心2个机构,下辖毛集、夏集、焦岗3个司法所。该区司法局为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创新实施了“1+4+N”的学习教育模式。“1”即1名领导干部,着力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领学帮学促学;“4”即确定每周一、三、五、六上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N”即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工作全部完成,坚持服务群众零距离,注重学习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进行有机融合。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干警中午放弃午休时间,不间断为办事群众服务;焦岗司法所积极调解邻里纠纷;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为特殊困难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