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 “三举措”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三举措”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詹云萍

今年以来,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对标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目标要求,以提高党性、提升素质为重点,聚焦重点保障、重点人群、行业领域和重点内容,全面强化对各工作领域各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推进党员教育培训长效化全覆盖。

健全培训机制,提升教育针对性。将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各级党组织年初根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不同类别党员制定培训方案,针对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完善集中培训、经常性教育等制度,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基本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

丰富培训方式,提升教育时代性。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及省、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建设“滨湖小城市 生态大湿地”目标,开展乡村振兴、一改两为、环境保护等主题培训,今年以来区级共培训300余人次。与组织生活相结合,各党组织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让党的组织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提高党员的作用。与党员实际相结合,针对流动党员、体弱多病党员等群体,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各支部通过电话沟通、寄送资料、QQ、微信网上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自主学习。结合“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等方式,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宣讲等。同时扎实做好省、市的调训工作,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产业发展等工作,先后选派10余人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班。

强化平台建设,提升教育有效性。整合党员教育干部学习、毛集先锋、万村网远教站点等资源,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设备更新与日常维护,开展经常性学用工作,今年以来,共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学习。依托臧巷村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挖掘毛集本地红色资源,推进村史馆建设,同时利用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结合领导干部上党课、邀请专家学者等活动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