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防汛抢险 使命必达

防汛抢险 使命必达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来源:

    自汛情发生以来,夏集镇夏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庆涵同志按照夏集镇党委、政府决定,带领本村由15人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支援毛集实验焦岗湖镇曹集元新闸西边淮河大堤防汛工作。

接到命令后,刘庆涵同志连夜主持召开了夏集社区“两委”会议,精选人员,带队准时抵达指定段区饶荆段22至饶荆段23防汛巡查值守点。抵达指定值守位置后,刘庆涵同志第一时间查验值守点全段情况,并根据汛情形势和现场情况,把15人的突击队分成2班,每班7人,自己则24小时两班倒,日夜坚守在淮北大堤值守点。

在淮北大堤上,刘庆涵同志带领队员不分昼夜,按照要求每一小时进行一次巡堤任务,做好巡堤记录,做到了决不在灾情中坐下来,时刻坚守在防汛第一线。特别是7月20日晚,毛集实验区焦岗闸水超警戒水位线防汛进入关键时刻,接通知后,刘庆涵同志拖着病体组织了12名人员火速赶往险地,带头扛土打沙包、堵溃口、战洪水。抢险队员在他的带领下,个个生龙活虎,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