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焦岗湖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焦岗湖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苏建军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焦岗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焦岗湖镇实行镇党政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方式,带领全体“两委”干部及疫情防控网格员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排,尤其是对近期疫情发展较为严重的地区务工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向在外务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务工人员在外做好各项防护,全力保障自身安全。

二、强化市场监管,严格疫情防控。对曹集街道和万岗街道实行每天走访,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每三天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求进店人员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三、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核酸检测。按照每五天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焦岗湖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对各行政村、各学校以及养老机构人员的核酸检测时间进行精准安排,同时要求各村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前一天要广泛宣传到位,确保群众能够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另外,为了便于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参加本村核酸检测的人员及时采集核酸,焦岗湖镇在曹集街道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一处,方便群众能够及时进行核酸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