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毛集实验区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

毛集实验区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来源:区电视台 作者:梁雪莹

为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做到绿色阅读,共创书香校园,10月19日,毛集实验区“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仪式在毛集实验区梁庵小学隆重举行。

毛集实验“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进校园行动由毛集实验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毛集实验区工委宣传部、毛集实验区文明办、毛集实验区文广新体局、毛集实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2020年“绿书签行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起《加入绿书签,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活动倡议,主办嘉宾向学生赠送书籍,并发放“绿书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册,并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

据悉,“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采取派发绿书签、讲授网络安全课、法律知识宣讲、文艺表演、名家讲座、签名倡议、推荐优秀读物、播放公益视频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鼓励了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刊物,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