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毛集实验区教育系统举办 “喜迎祖国71周年华诞 弘扬爱国情怀”系列活动

毛集实验区教育系统举办 “喜迎祖国71周年华诞 弘扬爱国情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来源:组织部



为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陶冶爱国主义情操,毛集实验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以学校为单位,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各校校园文化特色,拟定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活动方案;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精心指导,为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参与。通过电子视频、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宣传,任课老师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查阅相关资料,精心准备节目,使活动内容更加精彩,教育意义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根据高、中、低年级学龄特点,结合实际确定不同内容的活动主题,以达到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使爱国情怀根植于学生内心。其中夏集中学开展的以“赞抗疫英雄”和“节约粮食厉行节约”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让同学们增强了对汉字文化的了解,尽情展示着中国书法的魅力;花家湖学校开展的71周年“爱中华 爱祖国”演讲比赛 ,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学生内心;集贤学校开展的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给父母写一封表达感恩的书信,帮助父母做一次家务,和老师谈一次心,画一幅画或写一封信,让孩子们学会了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王郢学校开展的家校共建活动,通过“智爱妈妈”公益培训讲座、发放图书室阅读卡及交流座谈等方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家长充分认识阅读的力量,不断提高青少年的阅读能力;毛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的迎国庆中秋双节手工制作活动,让幼儿切实感受到欢度佳节的气氛,萌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爱心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孙台村明德小学开展的“周末欢乐课堂”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孩子学习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的魅力。


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发奋学习的动力,也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铸造了团结、奋进的校风,营造了人文、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