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区直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直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2月20日,区直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工委委员、区工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区直机关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脉自诊、深挖细剖、对症下药,也对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坦诚相待、敢于揭短、直言相谏,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同时,围绕区工委、区管委中心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有效整改措施。

会议上,何涛对区直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同时对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端正学风,带着问题学,讲究方法学,围绕中心学,带领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学;要提高站位,讲政治、顾大局,把整改问题的效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大局上;要树立典型,加强党建品牌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百花齐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发展。

最后,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落实整改,将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深。按照点评讲话要求,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