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区工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区工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    来源:区政法委

近日,区工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等内容。深入讨论了法律的权威源自于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人民权益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严格执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手段;不能得到有效执行,再好的法律也是一纸空文等理论观点。参学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人员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实践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