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刘芸

传承先烈风骨,铭记遗志。为悼念先烈,缅怀先烈,引导执委和留守儿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神,3月29日,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和留守儿童开展“清明节扫墓 缅怀革命烈士”文明祭祀活动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执委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怀着庄重而虔诚的心情擦去傅永清烈士墓碑上灰尘。两名留守儿童代表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鞠躬,寄托无限哀思。

英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精神代代相传。执委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注重精神传承,将祭祀的传统习俗以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留守儿童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文明祭祀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优良的革命传统,增强了执委和留守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素质教育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