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干部入企服务 精准帮扶促发展

毛集实验区干部入企服务 精准帮扶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毛集实验区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探索服务企业模式,持续开展“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发展。

炎炎夏日,位于毛集经济开发区内的淮南利豪眼镜有限公司车间,机声隆隆,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身为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员的区政协工委领导正在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这是毛集实验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企业全覆盖走访服务,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生动例证。

同利豪眼镜扎根毛集、平稳发展的情况不同,淮南创兆食品有限公司和淮南义行记有限公司都是新入驻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在企业发展中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自“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切实解决了企业诉求,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为科学规范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驻点企业担任复工指导员,扎实开展“干部入企服务”活动。此次“干部入企服务”抽调区直相关部门、五大载体单位干部,向每户企业派驻至少1名复工指导员。指导员要做好政策宣传,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相关政策,宣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全要素防控、全方位防控;要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收集反映企业问题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用工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有序生产运行提供服务。